/

 

回來吧。

 

因為這句話的關係,所以我回來了。

 

「李先生,您的行李我們會幫您寄到您指定的地址,請放心。」

 

我是李稜,剛從國外回來。你問我為什麼要回國?因為家父年紀大了需要有人照顧,但哥哥的公司非常忙碌沒辦法幫忙陪伴他,所以身為二兒子的我,這時候就是我幫忙家裡的時候了。

 

「喂,我到了,那邊應該很晚了吧?妳跟孩子們要早點休息哦。」

 

電話那頭的是我的妻子,但比起愛情來說,我想我們是擁有緊密親情的家人會來得貼切一點。

 

妻子和我,是因為一些家庭因素而結婚的,但我還是很喜歡與妻子相處的感覺,我們像是朋友也像是家人一般。

 

「嗯,你也不要太累,我和她會把孩子們照顧好的。」

 

就像是日常一般,從舊時就是如此,好像有一點陌生但又很緊密似的,這種若有似無的感覺總是讓我覺得很舒適,畢竟在我和她之間還有一些羈絆存在著。

 

 

 

-

 

 

「李先生不好意思,因為您是第二順位且在您前一位的客戶當場決定簽約所以目前沒有適合您的房子可以住了。」

 

我靜靜的聽著房仲說的話,還是一貫的那個笑容,對於突然沒有地方可以住這件事,其實並沒有什麼慌張及懊惱的感受,只是有一些些的苦惱今天該先去那裡落腳比較好。

 

一直以來總是第二的我,在有的時候會失去一些什麼,但更多時候會因此免去一些什麼麻煩,所以長久以來我對於「第二」的這件事情並沒有什麼特別的不開心。

 

只是,今天該到哪裡去呢?

 

與其在這裡煩惱,我想趕快去找間飯店先落腳好像比較實際一點,是吧?

 

「李先生,稍等一下。」

 

稍微欠身準備離開房屋仲介時又被攔了下來,雖然不是為我服務的那位仲介先生,但穿著同款制服的這名女子看樣子應該也是這裡的員工吧,而她也只是塞了張傳單給我,並且輕聲的說了句「這裡很適合你」,便默默離開,這過程耗費了不到一分鐘,甚至連那名女子的臉我都來不及看清。

 

 

而這張傳單就像剛印刷好的那樣,有一種油墨未乾用力按壓就會把墨水沾到手指上的感覺,傳單上很簡單也沒有房子的照片,上面只是印著

 

「想要了解什麼是愛或是有了愛以後的感覺嗎?

   想要有不是第二順位以外的生活嗎?

 

地址:幸福透天厝

歡迎立刻入住                                                   」

 

 

…….這傳單最後的紅唇印,有一點詭異呢。

 

不過,能夠了解什麼是愛嗎?

 

真的能夠了解嗎?

 

 

-

 

 

「雖然好像有點奇怪,但我覺得去那裡看看好像也不是什麼壞事哦。」

 

電話那頭妻子的聲音,此刻還伴隨了一些孩子的哭聲,我看了看手錶,這時間會哭大概又是抗拒了才藝班的課了吧。

 

不過孩子們的哭聲很快就消止了,緊接而來的是她的聲音,她輕聲的哄著孩子們,用了只要去才藝班就能吃冰淇淋的交換條件引誘著兩顆小蘿蔔頭,有的時候總是覺得她也是特別的會跟小孩子相處呢。

 

「你知道的,我和她都希望你也能夠幸福啊。你都四十幾歲了還這樣陪伴著我們,有的時候也覺得對你很抱歉,或許這也是個機會可以讓你去尋找你可能會喜歡的事物,對吧。」

 

或許是因為太專心聽著孩子們與她互動所傳來的聲音便忘記回覆妻子的話,而讓妻子再次開口這麼說著。

 

「所以我去試試看沒關係嗎?」

 

明明我與妻子之間的感情並不是像外人所認為的那種,但凡事還是會習慣的照會一下,就像是一般的夫婦那般,或許是習慣了吧。

 

「當然沒關係啊,你要記得,我跟她除了孩子以外,最掛心的就是你了,所以你一定要像我們一樣幸福。」

 

妻子與她,是戀人關係。

 

 

這是妻子與我結婚的第二年告訴我的,不過我也很自然的就接受了,或許是因為從一開始,我與妻子就不是因為戀愛而結婚的,所以對於她有其他喜歡的人也並不是那麼的震驚就是。

 

而我與妻子的羈絆便是孩子了,孩子們是我唯一能為她們完成的心願吧,不過每天看著孩子們的樣子,自己也覺得很開心,有一種暖暖的感覺。

 

看著她們相愛的樣子,有時候總是會覺得有點捨不得,捨不得他們那麼用力愛著,卻沒辦法像一般人那樣活著。

 

一方面卻又無比羨慕著她們,對於我來說,生活平穩已經很好了,但或許是這種平穩,讓我沒有什麼想追求也沒有什麼慾望了吧,所以對於愛,對於被愛,都沒有什麼特別的感受。

 

或許這真的是個機會也說不定。

 

 

-

 

「那麼,我如果了解什麼是愛了,我第一個打電話給妳。」

 

「當然,你不跟我們說,我就飛回去捏死你。」

 

被一向溫婉的妻子給恐嚇了,那久違的打鬧感卻讓我覺得很溫馨。

 

那麼,接下來會如何呢?

 

 

/

 

嗨,這裡是橘橘。

想必大家應該從其他人那裏的預告大概了解了這個活動的緣起

也很開心遇到每一個點進這系列文章的你們

 

這一系列從發想到現在開始發布,經歷了滿長的時間ww

大家都辛苦了

雖然不是CP文,但這些也是我們認真寫出來的「孩子們」

不妨跟著角色一起在這棟幸福透天厝裡面生活七個禮拜,然後猜猜看大家最後會變成什麼樣子

或許也會挺有趣的呢w

 

那麼我們下禮拜見: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座敷橘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