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就是這裡嗎?

 

照著地址抵達的這棟房子,就是傳單上的幸福透天厝吧?比想像的還要再大呢,那麼會住進來的人也不少吧?

 

雖然有點想繞一繞周圍看看房子周遭的樣子,但那虛掩著的大門讓我更加的疑惑了一些,原來這裡的治安是連門都不用關的程度嗎?

 

進門以後,便在玄關看到了一張公告,

 

「歡迎光臨 入住幸福透天厝

請各位莫急莫慌莫害怕 這裡不是詐騙集團

在接下來的時間 你們十位將一同參與我邀請的同居活動

在這裡你們可以任意使用任何設備 且不需花費任何一毛錢

 

但-請在開始生活之前先至客廳入座,待其他家人到達

 

房間鑰匙會讓天選之人分發給大家

 

祝各位成家愉快。

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繫我的信箱

帳號:htloveyou10@gmail.com  」

 

看樣子真的是有那麼一回事呢,突然開始期待了起來,似乎很久沒有這種心情了,是不是真的能夠在這裡找到些什麼呢。

 

而我快速的將那些公告給看完並且將電子郵件的帳號存進手機以後便往客廳的方向走去,老實說還是有一些緊張呢,雖然和見客戶比起來還是好了一點,不過接下來要見到的人是往後要一起生活的人,不知道他們會怎麼看我呢?


 

一走進客廳便發現裡面已經有六個人了,果然會有很多人呢,只是還是比想像的多了些,也不知道接下來還會不會有其他人的到來。

 

我找了個空位坐下,旁邊的男生看起來斯斯文文、白白淨淨的,看起來應該還是學生吧,有一種侷促靦腆的感覺,我想或許是因為人多的場合讓他有點不知道如何是好,在我入座以後也只是點了點頭示意一下便又低頭看著書,上面還貼了標籤呢,我想可能是自己帶來的吧。

在角落的那名女性看起來十分的疲憊,在其他人試著想要跟彼此拉近距離的時候,她也只是靜靜地靠在牆邊,一臉就是目前拒絕與人交流的樣子,我想大約是剛下班的關係吧!可能是很辛苦的職業才讓她如此的疲憊,若是未來有機會跟她交流的話,或許可以跟她聊聊分散壓力好像也挺好的。

 

而此時我看向了從進門就一直感受到的視線方向,是名穿著看起來十分幹練的女性,看她跟周遭的人都能夠熟門熟路地開啟話題,那麼應該是必須要經常與人接觸的那種工作類型吧,看著她盯著我的眼神好像在等待著我回應什麼一樣,於是我笑了笑跟對方打了招呼,對方的反應看起來挺滿意的,而這個招呼就像是什麼訊號一樣,她成為了我在這棟房子裡第一個交談的人,從她的對話裡得知了她原來是業務,也難怪她看起來總是可以馬上與別人開啟話題打成一片。

 

不過坐在我身旁的那名斯文男子隔壁的男生看起來則有點躁動,好像很興奮一般,看起來也很年輕,大概跟斯文男子一樣都是學生吧,他也拿了一本書,只是按照書上貼標籤的樣子看起來大概是斯文男子的書吧。

 

周圍還坐了兩個人,看起來非常高大的男性,讓人不禁想要跟他比一比身高;戴著帽子不發一語不時滑著手機看起來不想跟別人有太多交流的女性。

 

正想隨著自己的心去搭訕那個高大的男性看看能不能比一比身高來滿足自己的好奇心情,門口的聲響讓大家都看了過去。

 

原來又有三個人進來了,站在最前方那穿著高中制服的少女,眼神裡沒有任何光,非常的深沉,看起來好像經歷過什麼似的,讓人覺得是不是該去關心一下對方,而後面那個穿著連帽衛衣的女孩子相對起那名高中生的狀況看起來就好多了,只有一種因為怕生而不知道該怎麼辦的那種緊張。

 

最讓人好奇的則是走在最後面的那個人。

 

給人一種雌雄難辨的感覺,感覺應該是名男性,卻又散發著一些女性的魅力,看樣子是個非常特別的人呢。


 

-

 

不知不覺客廳裡也聚集了10個人,我想這些大概就是全部了吧!不過在大家都到齊了以後,開始有一種尷尬的感覺開始慢慢地蔓延開來,是因為大家都是初次見面嗎?那麼接下來是要開始認識彼此了對嗎?


 

「你們好,我叫季予望,目前在間保險公司工作。」說完拿出名片一張張發給在場所有人,名片上頭的頭銜寫為業務經理「若有相關需求都可以來找我詢問。」

 

只見剛剛與我搭話的那名業務小姐率先的站起來與大家自我介紹,真不愧是業務呢,可以馬上地打破一些僵局,「喔,也請放心,我是不會強行向你們推銷的。」季予望揚起業務式笑容且擺了擺手的補充著,看樣子是能力很好不需要去到處推銷的那種業務呢。

「呃......那個,我叫藍建廷,有需要搬什麼東西的話可以找我,我是做搬家的。」高大男子不知是不是有些不自在而抓了抓頭,看了一圈在場的所有人以後,才輕輕的清了嗓子開口介紹著自己。

 

「嗨 大家好~我叫韓天 今年18歲 過完暑假就是大一新鮮人了~平常喜歡打電動,有機會可以一起玩喔!希望接下來的日子可以和大家好好相處。」

還在藍建廷有點欲言又止不知道該不該繼續說下去時,斯文男子身旁那名躁動的男性便興奮地站了起來,開始了自己的自我介紹,原來是剛準備要升大學的年輕人,果然有一種很有朝氣的感覺。

 

「叫我Heme就可以了」然後是剛剛靠在牆邊的那個女生,說是自我介紹,但她也只是好像找了個時機睜了睜眼睛接著說出了名字,就繼續把頭靠回牆邊又再次開啟了不想與人交流的氣場,看起來真的非常的疲憊。

 

那麼,我也來介紹一下自己吧。

 

「叫我李稜就可以了,有什麼事情需要協助的話也可以找我。」我試著保持著笑容看向眾人,就像是往常在上班時面對同仁與客戶的樣子,唯一不同的大概是儀容並沒有上班時整齊吧。

 

只是在剛介紹完自己,便看到那名高中女生的眼神裡閃過了一絲的猶疑,又或者是害怕會更貼切一點?只是在我還來不及繼續去思考那到底是怎麼樣的眼神時,那名戴著帽子的女性終於開口了。

 

「大家好,我叫高凱兒,是一名上班族。平時我不太愛說話,也不太有什麼表情,請大家不要見怪。」她用著聽起來像是盡了全力讓自己看起來比較平易近人的語氣這麼說著,然後便又低下頭去繼續滑著手機。

 

接著旁邊那名斯文男性終於像是抓準了輪到他開口的時刻那樣,「大家好 我是顧君,是一名碩班生 喜歡看書,未來的日子 請大家多多指教」,一句話的快速把自己的介紹與特徵給說了出來,原來是碩士生嗎,看樣子他長了一張比年紀還要年輕的長相呢。

 

「呃呃...我是初九,20歲,請多多指教。」順著聲音的方向看去,是那個穿著大帽T的女生,在說話的同時她低了低頭,看起來沒什麼自信的樣子,或許是因為緊張或是不擅長與人交流的緣故吧。

 

「賴爾暄、16歲……」

接著我看向初九前方那個時不時就會拉一下自己袖子的高中女生,會在這種炎熱天氣裡還穿著長袖長褲,感覺不管身心的哪個層面似乎都藏了一些事情吧,而我也正好奇著她是不是還會說出些什麼時,「…沒甚麼好說的。」她便結束了話題,而眼神又變得更加黯淡無光一些,深沉的就像是把全世界的悲傷都裝了進去,完全沒有16歲的孩子會有的那種清澈明亮。

 

正當我猶豫著是不是該開口關心她時,最後的那個人終於出了聲,並且拿出了一個袋子放到了桌上。

 

「噢這是剛剛在外面發現的。」

 

是一堆的鑰匙,看樣子這就是我們房間的鑰匙了吧。

「我叫貝兒。」

 

她停頓了以後,思索了一下,接著淡淡的笑了笑

 

 「我是第三性公關。」

所以她散發出那種雌雄難辨的感覺是因為她是第三性嗎,我像是獲得了什麼新知識一般的驚訝著。

 

不過更令人驚訝的是她在不知道什麼時候變出了一杯紅酒,而她輕晃著酒杯,看了大家一眼,丟下句「那不打擾你們了。」便獨自上樓。

 

而剛剛看起來很疲累的Heme像是充飽電了一樣站了起來,也拿了鑰匙便往樓上走去。

 

看到有人動了起來,眾人也像是被下了指令那般各自拿了自己的鑰匙便往房間走去。


 

-

 

在進了房間以後,簡單的環視一下周圍,便開始整理起自己的行李,只是在整理到了一半便有人敲門。

 

「進來吧。」我應了門,與走進門的顧君四目相對,他的樣子看起來有些緊張,似乎是第一次這樣子與人相處。

 

他看來十分的僵硬,不過還是跟我點了點頭,感覺是個很有教養的孩子,而我也對他微笑示意著,「不用緊張,放鬆一點,我也有個弟弟跟你差不多大,你也把我當哥哥就好了。」我走了過去,拍了拍他的肩膀,想著這麼說應該可以讓他緩和一點,「你睡左邊的床,可以嗎?」我輕聲地問著,他點點頭,「可以的。」

 

接下來的我們便不發一語的整理著各自的行李,我覺得雖然彼此都沒有說話,但這種氣氛對我們來說還是挺不錯的,但突然想起了他似乎是個帶著很多書的人,便再次轉頭告訴他可以把書放在旁邊的書櫃上。

 

雖然這第一天的見面與相處,大家都看起來有一些緊張也有一些不適應也看起來都擁有著許多的故事,不過這些過程大概都是必經的吧,至少現在的過程都還算是友善的這樣也是滿好的。

如果把他們寫成小說,似乎也不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座敷橘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