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是因為時差還沒有調整過來,又或許是因為工作的關係養成的早起,住進這裡以後,總是會比我的室友顧君早起一些,雖然跟其他的大學生或是研究生比起來,顧君已經是非常早起的人了。

 

我從顧君的書架上挑了一本書以後,坐回床上輕輕地靠著床頭,顧君的藏書非常豐富,各種類型都有,他也總是很樂意地與我分享他的藏書,所以現在剛起床我都會看一下子的書才去做其他的事情,也算是彌補了之前因為工作和家庭太忙碌而沒時間閱讀的遺憾吧。

 

「鈴!」顧君的鬧鐘響起了,這是提醒他該起床出門跑步的訊號,昨天睡前才看著顧君有些興致勃勃地設了鬧鐘,好像是想說難得空閒,就去運動一下。不過鬧鐘想了一陣子以後只見他伸出了手將手機的鬧鈴按掉了以後便翻了身打算繼續睡覺,看到這裡我也不小心出聲喚了他。

 

「小君,你今天不是要晨跑嗎?」話才剛說完,便看到顧君緩緩地,像隻毛毛蟲那樣弓起身子,然後從床上坐起,看起來就像是才剛開好機的電腦還在緩衝似的。

 

「稜哥,早安。」他用著因為剛起床所以還很啞的嗓子跟我打了個招呼,手也沒有閒下來的持續揉著自己的眼睛,感覺還很睏,頭髮也因為睡覺的關係,蓬成了一座鳥巢。

 

「早安,小君。」正好看完了一個段落的我,看向他,也順便推了一下因為低頭看書而有點滑落的眼鏡,然後輕輕地笑了一下。

 

-

 

從顧君出門運動到自己把書看完,也處理了一些公事以後,差不多也是吃午餐的時間了,也該出門去買個午餐了。

 

經過二樓時,聽見了二樓房門開啟的聲音,我順著聲音的方向看過去,發現原來是那個看起來很多故事的那個高中生,我記得名字是爾暄吧。

 

與她對上了眼,所以我禮貌性地又對她笑了笑,只是沒想到她又像上次那樣露出了有點猶疑又有點害怕的表情,怎麼中午了,她還在家裡而不是在學校呢?是發生什麼事情了嗎?那她的眼神又是什麼意思呢?

 

大概是思考的太認真而沒發現自己一直待站在原地,直到察覺了爾暄還透著門縫投射過來的視線才發現自己還站在樓梯間,再次與爾暄對上了眼,決定去問問為什麼她看起來那麼畏懼我,只是先一步察覺到我好像要往她的方向走過去的時候,她便碰的一聲將門給甩上。

 

看樣子,真的是個心事很多的孩子啊,我抓了抓頭繼續往樓下走去。

 

一下樓便看見了另外那個看起來也是有點怕生的孩子,那個好像是初九吧。搬到這裡以後總是看到她在打電動,舉凡手機遊戲到電腦或者是電視遊樂器好像都有涉略似的,每次看著她玩遊戲的樣子,要說她是職業選手好像也不會覺得奇怪。

 

「妳今天在玩什麼呀?」我在她隔壁的位置坐了下來,想說可以跟家裡的每個人都聊聊看。

 

「這是超級瑪利歐創作家,可以自己創作關卡也可以分享給別人玩。」她沒有看向我,只是默默的一種移動著搖桿好像非常認真的創作著她說的關卡。

 

「我要創作一個超級地獄關卡讓大家都沒辦法破關。」她這次看向了我,露出了一個有點得意的笑容,好像在關於遊戲的事物上才能看見她這樣開心的樣子。

 

這個家的每個人都很有自己的向性和風格呢,再次加深了我覺得可以把這裡所發生的故事寫成一本書的想法,那麼我就能夠實現了我的夢想吧。

 

-

 

好像收穫了許多題材那樣,我有點雀躍的走上樓,還忍不住哼了歌,不過還好沒人聽見,不然我哼的歌大概都沒人聽過吧。

 

畢竟我也是40多歲的大叔了啊。

 

也忘了是動筆創作了多久,終於看見似乎是剛運動完的顧君回來,髮梢還有一些些的汗,臉也還紅著,看起來真的很認真的運動了啊,年輕人的體力真好呢,我暗暗的羨慕著。

 

「稜哥你看這個。」顧君將一張紙遞了過來。

 

「這是我跑步回來的時候看到的。」我聽完他的話仔細的看了一下,原來是張公告,看樣子應該是房東趁我們不注意的時候張貼的吧!

 

「小君,你有看見是誰貼的嗎?」我轉而問向了顧君,即使我想他應該也是不太可能遇到房東才對,顧君也果不其然的對我搖了搖頭。

 

「那麼我跟大家說一下好了。」邊說著這句話的同時也把通訊軟體給打開了。

 

「各位,禮拜天晚上要記得空出一些時間來客廳集合喔,房東有話要說。」

在群組傳送了這則訊息以後便把手機給收了起來,然後看著臉還泛著淡淡粉色的顧君:「小君你先去洗澡好了,不然感冒那就不好了。」我笑了一下,顧君真的是個挺可愛的弟弟呢。

 

想到剛剛自己對顧君的笑臉,讓我不禁又再次打開通訊軟體,也在自己的訊息後面加上了一個笑臉符號。


 

-

 

而日子也默默到了要開會的當天,大家還是一樣過著自己的日子,今天唯一不同的大概就是大家都乖乖的在集合的時間默默的坐到客廳去。



 

「痾...所以要討論什麼?為什麼要聚在一起,不用群組就好?」韓天見大家都到齊後便默默地發問著。 

 

「因為我和顧君看到這張公告了。」我將已經從牆壁上撕下來的公告輕輕地放到桌上。


 

親愛的家人們 

住在我們家也一段時間了

不知道住的還習慣嗎?

家必須由大家來共同維護 

既然不用付房租了

那就把省下房租的錢

拿來付生活用品的錢吧  

付不出錢,就想辦法去賺也可(唇印)

                                                       」

 

又是那個唇印,每次看到這個我總是很好奇我們的房東到底是個什麼神奇的人物。

 

「所以各位覺得這個公告我們要怎麼討論比較好呢?」我試著將這件事講得簡單明瞭一些,但從旁人聽起來,大概會覺得我就像是在談生意那般吧。

 

「所以是要出錢?我是沒關係,可是那學生們怎麼辦?」季予望看完公告,腦袋只想到這件事情,而我也能夠瞭解她想到的部分,我們終究是大人,總是會多想到一些現實的層面。

 

「我可沒有要幫他們出錢噢!先說好。」高凱兒一臉不悅,邊說眼神也直白的看向她的室友-初九,那不友善的樣子讓我覺得似乎好像要有火藥味飄出來了那樣。

 

「呃呃,可是我...」聽見高凱兒的話,初九面有難色,但卻沒有立場反駁。

 

「也沒有人叫妳出,妳兇什麼?公告不就說了要討論嗎?妳是來吵架的是不是?」藍建廷一副就是覺得高凱兒很莫名其妙那樣,而這兩個人看起來一觸即發,好像隨時都要開始吵架似的。

 

「建廷哥,別生氣。」聽到這韓天便趕緊把有點激動地建廷拉回沙發上。

 

「那個...出錢的部分我沒什麼意見,但是你們垃圾分類能不能做好?環境太髒亂了。」靠在牆邊一直沒說話的Heme略帶不滿地這麼說,她一這麼說便讓我想到,有時候從房間帶著垃圾要下樓丟的時候總是會看見她在做垃圾分類,每一項都做的非常的確實,就算不清楚是什麼種類的回收垃圾該怎麼處理時,她總是能夠清楚的分類出來,只是被她用著那種「你怎麼不知道這個怎麼丟啊」的眼神盯著的時候還是挺不好意思的。

 

「嗯...我可以負責分類和家務。」顧君在Heme提出問題後,悄悄的看了一下她,默默地舉起了手,臉頰也有一些的小發燙,就像是那天晨跑完,臉上泛起的微紅那樣。

 

「…我可以幫忙、家事。」從剛才開始就沒說話的女孩開口了。

 

「…反正暑假也無聊。」賴爾暄別過頭,默默丟出了一句,感覺是個不太坦率的孩子呢,不過是為什麼會讓她這樣子的呢,她這種神秘的樣子讓我又更加的好奇一點。

 

「既然如此可以出錢的錢,沒辦法出錢的多出點力氣。」而貝兒依舊又是拿著一杯紅酒在那兒晃啊晃的。

 

「既然如此,我們一起選一個總務出來,好嗎?」好像快要討論出了什麼結果那樣,我趁著氣氛繼續詢問著大家的想法。

 

「那麼我來吧,繳交生活採買金的日期大家統一決定,買回來的東西我都會呈現發票給大家過目,但我需要有人幫我提東西。」季予望望向幾位男生,業務員的微笑高掛不下,似在詢問意願。

 

「提東西就交給那肌肉男啊,反正他就是個搬運工。」高凱兒有點不耐煩地說,然後擅自把責任丟給了藍建廷。

 

「我無所謂,當個搬運工總比對這個家沒貢獻的人好。」而藍建廷毫不客氣的答應,甚至還冷冷的諷刺了高凱兒一回。

 

看樣子這兩個人只要聚在一起大概就會開始漫延著火藥味吧,這種火爆的感覺我想就算是不擅長閱讀空氣的人也能夠輕易的察覺到。

 

「嗯,很好。看來事情解決了。」貝兒聞聞了紅酒,一邊搖著酒杯一邊上了樓。

 

「那麼,以後就請多指教囉~工具人?」季予望開玩笑地眨了下眼,並拍拍建廷壯碩的肩膀讓他別太在意高凱兒的態度。

 

「那真是太好了,每個人都有找到自己可以做的事情。」對於開會的結果,我覺得非常的滿意,能夠好好解決事情那是最好的了,然後接著拍拍顧君的肩膀又說了一句,「我們先這樣子試試看吧。」

 

開完會之後,大家就陸陸續續地回到房間裡了。


 

回到房裡以後,還是忍不住地去思考房東到底是誰,怎麼能夠把我們大家聚在一起,也好像很了解我們的感覺,甚至是知道我們目前相處到了哪裡呢?

 

「還是關於這個家的小說,最後會被我寫成懸疑小說呢?」我抓了抓因為沒有上髮蠟的垂在額頭前的瀏海這麼想著。


 

-

 

「鈴—。」

 

聽見了這個特別設置的鈴聲,是妻子打來的。

 

「阿稜你這幾天過得好嗎?」

「還可以哦,大家都還滿好相處的。」像是在分享自己的日常那樣用著很簡單又很平淡的語氣這麼說著。

 

「依照你的個性,就算別人很難搞或是脾氣很火爆你也會覺得沒怎麼樣吧。」聽到妻子這麼說便不禁想起了開會時的建廷與凱兒而乾笑了幾聲。

 

「你看吧,被我說中了對不對。」妻子這時候的語氣聽起來就像是有獎徵答答對了孩子那樣雀躍,聽著她的聲音就能想到她此刻得意的表情。

 

「是還好啦,至少不是對我火爆阿。」突然覺得自己就像是個吃瓜群眾那樣在旁邊默默八卦著。


 

我想來參加這個同居活動,不只我自己心裡有點緊張,鼓勵我來參加的妻子一定也更加緊張吧,雖然這次的通話就像是往常一樣在分享彼此的生活,但還是聽得出來她語氣裡的擔憂,不過因為希望她可以不要這樣一直擔心,所以接下來的話題便改繞著孩子們轉著。

 

像是最近如果姊姊又拿著毛毛蟲去嚇弟弟時,弟弟開始會反擊了;又或者是姊姊最近吵著不想學鋼琴想要學畫畫而被妻子的她碎碎念了一波,看樣子姊姊長大以後一定會像妻子一樣是個頑皮鬼,那麼希望弟弟可以不要像我那樣總是當個第二名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座敷橘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