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我想寫小說。」

 

「只要你能夠跟李銳一樣優秀,當然能做想做的事情。」

 

「可惜你總是只能成為第二名。」


 

又做了這個夢,從小到大總是反覆做著這個夢,因為總是夢到這裡就會驚醒,所以也從來不知道後續會是什麼。

 

李銳是我的哥哥,銳和稜都是尖角,但銳有讓人有更加鋒芒畢露的感覺,所以李銳從小就像他的名字一樣,十分的有氣勢也總是勇往直前地達到所有人的期望,相比起來我這種總是第二名的人就沒有那麼多的關切了。

 

其實我是挺自在的,我喜歡不被關注,可以一個人默默的做好自己想做的事情,雖然李銳的能力總是超出我預期的高,只要有什麼事都會被拿來與李銳做比較,唯一不會被比較的就是寫作了,原因是李銳不喜歡寫作,為此我竟偷偷感到有些的慶幸,不然我大概連唯一的小興趣也會被李銳的光芒給蓋過。

 

只是我沒有想到本以為因為自己不是長子也不是最優秀的那個,所以家裡事業也不用我去繼承而覺得可以隨心所欲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時被父母因為「家族的需要」而與妻子結婚。

 

我與她雖然是從小就認識了,但真的有好好的相處卻是從對外宣稱開始交往開始,現在回想起來,她當時的落落大方真的是讓我非常的敬佩,即使她已經有交往的對象卻還是為了顧全大局的這樣子維持著這樣的關係,也還好她也從未對我隱瞞。

 

但因為這突如其來的「婚姻」讓我感覺到了即使不是家族裡最被需要的那個人,但只要有用處的話隨時都會成為其中一顆棋子,就算是我逃到了美國去還是會因為「盡孝道」的這種原因被叫回台灣,即使我從回到台灣到現在只回了那個家一次也一樣。

 

在住進幸福透天厝的這段期間讓我一直想要完成卻完成不了的夢想又再次悄悄的醒了過來,會不會住進這裡就是再給我一個可以好好完成自己夢想的機會呢?

 

那麼,在這之前應該有些事情要先完成,例如與妻子的離婚協議,還有去找李銳談談。


 

不過人在下定決心想做什麼事情的時候好像就不會那麼順利。


 

我看著站在房間門前的季予望,看著一臉有事相求的她,聽她快速的解釋事情的來龍去脈。

「因為這樣,我想來想去,只有你能幫我這個忙了。」她這麼說著,但我還是有點搞不清楚狀況所以沒有回應她,想著她會不會再說寫什麼。

 

「我當然知道你結婚了,而我也保證我對你絕對沒興趣,若是你擔心你的妻子,請讓我跟她聯繫吧!」

 

或許是因為我的沉默把她給逼急了,她竟脫口說出了如果會擔心的話可以和妻子溝通的請求,她這樣的反應也著實的嚇了我一跳,雖然接觸並不算多但是在日常生活相處起來讓人感到不管任何事情都非常游刃有餘的她竟也會有這種時候,我想這次她遇到的困難應該真的對她來說相當的棘手她才會這樣吧。

 

於是我答應她了,並且跟她保證了我會盡全力去配合她的完成這場戲的,雖然我心裡面也是相當緊張就是了。



 

不過也因為這個插曲讓我忘了要回家去和李銳見面的事情。



 

/

 

在約定的那一天我換上了看起來比較正式的西裝,也久違的梳起了油頭,自從住進了幸福透天厝不需要出門辦公以後,總是讓頭髮可以好好「降下來」休息休息,所以突然沒有了瀏海微微擋住眼睛的樣子也讓我有一點點的不習慣。


 

「早安,希望我今天的表現不會過於失態。」我看著剛出現在客廳的季予望,這麼對她說著,希望我不會被她看穿其實我自己也相當的緊張呢。

 

而她面露了一絲的猶豫,正當我想開口問她怎麼了時便感受到她挽起了我的手,嗯,嚇死我了呢,但太過驚訝的話會不會暴露出了其實我對這種事情很不擅長呢?

 

雖然沿路上一直在思考她為什麼要突然這麼做,但還是有點無法理解,直到見到了她的父母才突然想起,或許這樣是要讓彼此看起來更像情侶一些吧,果然是很會與人交際的人呢,又默默地覺得她的能力果然很厲害了一次。



 

「予望,跟我還有妳爸介紹一下這位一表人才的男士吧。」才剛入座,就聽到來自季予望雙親的提問,我不禁坐直身子像是準備要迎戰那樣。

 

「嗯...這位是李稜,是名公司經理,之前都在美國工作,近期才回台在家辦公,因為保險的關係認識的。」聽著季予望的回答也讓我跟著思考起來後續如果換我回答問題的時候該說些什麼比較不會跟她所說過的話產生矛盾。

 

我悄悄的用眼角看了眼季予望,似乎知道了季予望的「介紹」就到這裡為止,所以我也順勢地拿出了自己回台灣以後就鮮少使用的名片並且遞給了面前看起來有點懷疑自己的季予望雙親。

 

「我是李稜,這是我的名片,今天來的有些突然沒有帶上伴手禮,希望你們不會介意。」又一次,我又用著像是在談生意但卻不讓人覺得客套又生疏的語氣這樣說著,或許把她的父母都當成我要談合作的客戶來看待會比較不那麼緊張吧我想。

 

「並不介意,李先生,你的公司在電視上頗常見到,似乎也是所大企業,予望能認識你這樣的人物也是著實的幸運。」季予望的母親收下名片後,臉色看起來也輕鬆了許多,「冒昧問一下,李先生平時的嗜好是?」

 

而我聽完了季予望的母親所提出的問題時不禁愣了一下,畢竟一直以來總是因為工作太忙的關係而按照一貫的作息過生活,所以根本沒有什麼自己的喜好可言,現在要回答這種問題,可真是有些強人所難,不過也幸好長年在商場上的訓練有素讓我可以一直維持著看起來並不是太尷尬的笑容。

 

只不過一直傻笑好像也沒什麼用,所以我清了清喉嚨,露出了有點惋惜的臉,對著季予望的母親說道「因為工作總是很繁忙,所以沒有特別培養什麼嗜好。」

 

「但若是予望有什麼嗜好的話,我想我應該會很有興趣去參與她的一切。」說著這句話的同時我看向了季予望,只要把語氣表現得肯定一些,這樣子就會讓人覺得誠懇許多,雖然不知道這句話會不會很奇怪,但昨天晚上看的小說裡男主角是這麼對女主角說的,那麼應該不會太差吧?


 

「我很滿意你的回答,李先生,能這麼為我女兒著想我相信你的確很用心待她,雖然予望也沒甚麼特別嗜好,唯一的樂趣就是總愛讓我倆替她操心。」與此同時季予望的母親還替我再倒了杯水,看樣子我應該是通過她這一關了吧?比起那些在談合作時很愛順便吃豆腐的阿姨輩客戶,季媽媽對我來說真是好解決了些。

 

在這之後季媽媽轉頭看向一旁的季爸爸問道「你覺得呢?我認為李先生很值得讓予望依靠,至少比那個搬家工人好。」

 

而季爸爸從一開始見面道現在的眼神與季媽媽截然不同,一直呈現著眉頭深鎖的樣子,看起來嚴肅多了。

 

「李先生,想問你對我們予望是認真的嗎?你看起來比予望大了不少歲數,我可不希望你是為了給你父母親一個交代才選擇我們予望。」


 

雖然跟自己所預估會聽到的問題不同,但也相去不遠了,而搬家工人......說的是建廷吧?沒想到季予望的父母這麼不喜歡他,只能說他們還不夠了解建廷才會不喜歡他吧!雖然他們看起來也沒有打算要好好的去了解他。

 

季爸爸的眼神凌厲的似乎就像要把我給生吞活剝那般,對此我換了個坐姿,讓自己更靠近了季予望了一些。

「我能理解伯父的顧慮,但我認為我的年紀與生活經驗,都能夠成為予望在遇到困難的時候,可以為她帶來一些參考,雖然我應該也是不會讓她在今後遭遇到什麼困難就是了。」在說著這句話的同時我將手輕輕地覆上了季予望的手試圖營造出一種讓人很放心的樣子,並且暗暗的希望著不要被季予望發現自己手心滲出的手汗出賣了我自己其實也緊張得要命的事實。

 

因為與季予望的接觸實在是太近了,所以她微微愣住的感覺也深刻地從她的手傳達到了我這裡,不過下一秒她回應了我的動作甚至是將我們倆的手十指交扣在一起,從別人的眼中看起來我和她大概就像是感情深厚的情侶,但我想大概只有身為當事者的我們倆才能夠知道我們兩人的手都微微地顫抖著吧。

 

而予望爸看著季予望的動作,便也不再多說什麼,只輕輕點頭表示予望幸福就好,所以這代表我們成功瞞過了季爸爸了吧?

 

季媽媽端起杯子看向了我示意著,「李先生,我跟我先生很放心的把女兒交給你,也希望你能盡早給予望一個好的歸宿,畢竟她也快30,等不了太久了。」


 

聽完了她的話的我用了還空著的那一手也端起了杯子,像是在預祝合作愉快那般回敬了季媽媽,「季媽媽,我懂您的意思,只要一切狀況允許的話,那我想一切都會很棒的。」


 

那麼這齣戲應該演到這裡就差不多了吧?


 

所以在放下杯子的同時,我又煞有其事地看了看錶,然後對著他們說因為還要帶著季予望去看電影所以只能先失陪了,但今天的談話很愉快,也謝謝他們雙方的認可。

 

既然他們雙方看起來已經相信了這一切並且看起來相當滿意的話,就沒必要繼續待著讓自己處在隨時都有可能暴露破綻的地方了,我與季予望維持著十指交扣的樣子走出了餐廳以後才終於有一種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李稜,今天真是謝謝你了,也很不好意思造成你不必要的麻煩,但多虧了你我想我父母暫時不會再關注我的感情了。」季予望像是如釋重負那般,臉上的笑容也看起來輕鬆了許多。

 

「 哦,這不算什麼的。下次如果換我有難妳要來解救我喔。」我這麼開玩笑地對著季予望說著,雖然如果我真的有難的話應該也沒有人能夠幫的了我。


 

「阿那個,手的部分,希望妳不要介意,我只是想說這樣比較可以讓妳父母相信。」看著季予望走路時微微擺動的手,不禁讓我想起了剛剛擅自握了她的手的事情,所以連忙解釋了起來。

 

「如果有我幫得上忙的地方請儘管告訴我吧,我可欠了你大人情。」而她笑著回應,並擺擺手說著並不介意剛剛那突然的舉動。

 

「之後的事我會自己處理的,再次很感謝你幫得忙。說實話讓你來幫我欺騙父母我著實感到良心過意不去,剛才那兩個小時,我覺得自己就像個糟糕的第三者。」


 

聽到了糟糕的第三者這幾個字時我不禁苦笑了一下,或許是該找個時間也將自己與妻子還有孩子們之間的事情給說清楚了,不然讓季予望這樣誤會自己似乎也是挺不好的。

 

「沒有第三者這回事的,妳不用擔心的,有空的話我也跟妳說說我與我的家庭的事給你聽。」雖然好像不說也沒有關係的,但不知道為什麼心理面就產生了一種必須要與季予望解釋清楚的想法不停地湧出。

 

雖然從旁人聽來我的話似乎真的是像在安撫著第三者那樣,只是我的想法真的不是這樣就是了。

 

而話題結束了,平時沒有特別接觸的我們自然也就沒有什麼其他的話題,我們就這樣靜靜地往幸福透天厝的路上走去。


 

/


 

才剛走進家門就聽到客廳傳來了許多的聲音,尤其是韓天說要找予望的聲音。

 

「你們想念我了嗎?」予望像是在開玩笑那樣的說著,但也馬上回歸平時的樣子又說道「什麼事?急著找我?」

 

「孩子們要去買菜,親愛的予望。」藍建廷看著我們一副摸不著頭緒的樣子,似乎也興起了一點想要惡作劇的想法,然後就這樣子稱呼了予望。

 

看著建廷這麼跟予望說話,不禁回想起了剛剛和予望父母的對談,讓我也忍不住想要跟著惡作劇一下,便也帶著調侃的語氣跟著說著「看樣子妳已經撿到一個親愛的了。」

 

「孩子們,你們爸爸出聲了就盡量買喔~姊姊我等著吃好吃的。」而眼睛始終盯著電視機的高凱兒也突然開了口,並且將手朝其他人擺了擺,說道,「記得姊姊我不吃番茄。」,看起來有點不太開心的樣子,雖然沒有很明顯,但還是隱約有一種酸溜溜的氣息傳過來。


 

而予望一臉沒好氣地看了我一眼後也瞪了瞪建廷接著就轉而向大家詢問「是哪位要幫大家煮飯嗎?」

 

只見爾暄把視線轉向了予望和我,然後默默地舉起了半隻手。

 

「真的?天啊!我真是為此感到高興!」而季予望看到爾暄半舉起的手,驚喜的走向她,剛剛因為她的父母的關係而還略顯低落的心情似乎全都消失了,「那我也一起去吧,正好生活用品沒了也需要採買。」接著予望再次斜視了建廷一眼以後對他說著「親愛的工具人,你有活可幹了。」

 

「上吧!藍浩克!」在予望這麼說完以後便看到高凱兒用力拍了一下建廷的胸肌然後說著你被需要了!

 

「妳這手的壞習慣真的應該要改改!」而被她吃了豆腐的建廷拍了下凱兒的手,暗示著她不要忘記她是為了什麼要跟這麼多人道歉和好,「噢~親愛的,就在等妳差遣了呢!」接著轉頭對著季予望,就像對方真的是他的什麼人那樣。

 

看著凱兒與建廷的對話,讓我反射性地也摸了一下自己的胸口,並且想到上一次高凱兒的舉動而乾笑了兩聲。

 

「咳咳,說我嗎?你才該改吧~有人不當幹嘛要當隻狗啊?又不可愛。」而凱兒聽著建廷這麼說便起了身,一副準備要離開。

 

「不當狗要怎麼跟妳溝通?妳這隻元祖瘋狗......」而藍建廷這次變成了小小聲的滴咕,好像覺得凱兒又準備要開始跟他吵起來了。

 

「妳好偉大喔~~~季總務,趕快趁我還沒咬妳家小浩克之前,把他帶走吧~」凱兒也不甘示弱回嗆道,在走時還經過予望身邊把她有點散亂的頭髮順了一下,然後就回房間了,看起來好像有點在宣戰的意味。

 

「那麼,有多少人要一起去買東西呢?」而我看著他們兩個一發不可收拾的模樣,也不禁忍不住插了嘴想結束他們的話題,不然在這樣吵下去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真的吃到爾暄做的咖哩呢。

 

而韓天也一如往常那樣像是滿電的電池,興奮地舉起手告訴我顧九天三人組會一起去,看著他們感情那麼好的樣子真的覺得很欣慰呢。

 

「所以除了你們三個,再加上我和予望與建廷還有爾暄?」我看了韓天那雀躍的樣子,想著大概就是這幾個人了吧,不過這樣也是挺多人的呢,幾乎全家人都要出動了

 

/

 

所以就這樣我們一群人浩浩蕩蕩的到了超市去,但因為人太多行動也不方便所以便分成了兩個組別,想當然的顧九天三人組一定會分在一起的,於是我們其他人就也自動形成了另外一組。

 

因為不擅長烹飪所以我也只能跟在他們旁邊看著他們選食材,走到生鮮區的時候便聽到予望開口跟爾暄說了話,可能是想和她更拉近一點距離吧,這個家看起來似乎也是予望比較讓爾暄能夠放鬆心情一點。

 

「那麼,可以跟我說說今天妳發生了甚麼好事嗎?不然怎麼突然想煮飯呢?」我在一旁看著予望邊放進雞肉邊將推車裡的紅蘿蔔拿出來,默默在心裡想著原來她不喜歡紅蘿蔔嗎?

 

「韓天說想吃。」而爾暄也只是淡淡地開口回了句,然後接著問道「我們能去買巧克力嗎?」

 

「妳想吃什麼都可以。」聽聽著她的提問,我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回覆著她,但才跟她對到眼便看到她馬上將頭撇開,然後像是加快了速度那樣往前走去,看樣子她還是不太喜歡我呢,雖然我還是不太知道原因,不過還是希望哪天可以跟她關係拉近一些,畢竟現在大家都是家人了。

 

「是要加在咖哩裡的。」只見爾暄加快了腳步,走到了推車前面。

 

「巧克力的話~剛剛看好像在這邊」建廷見狀把推車轉了個方向,用行動回答了爾暄。

 

「我很期待今天的晚餐,畢竟我上次嘗過妳的手藝了。」在一旁看著爾暄的予望笑著說著,然後跟上爾暄的腳步走在她的旁邊。

 

//

 

只見走在最前面的爾暄突然停下了腳步,看著站在不遠處手握著一支綠色酒瓶的陌生男子。

而季予望發現了爾暄的不對勁,看著那名男子雙眼睜大、渾身發抖、臉色蒼白,直覺爾暄與那名男子是熟識的關係,在她注意到爾暄不自覺地摸上手臂時,予望站到了爾暄的面前,用警覺的表情瞪著面前正準備走來的男子,並回頭用眼神示意了我和建廷。

 

爾暄試著向後退了幾步,然而她顫抖的雙腿似乎讓這一切變得困難,因此腳步踉蹌的撞上了身後的推車。

 

看著眼前發生的狀況與爾暄現在的模樣,我也忍不住向前將爾暄給扶著,就算她真的討厭我也無所謂了,接著將爾暄擋在自己身後。

 

「怎麼了?」而建廷接收到予望的眼神,快速的走到他們倆人的面前也跟著盯著那陌生的男人,防止他再靠近一步。

 

男子想往前靠近一步,但看見我們這裡充滿了人,便止住了腳步,一臉欲言又止的模樣在此時顯得特別侷促。

 

「對不起......」最後男子帶著略顯沙啞的聲音,小聲地留下了一句道歉後便轉身離開。

 

而予望看到那名男子走了之後鬆了口氣,她看著爾暄仍驚魂未定的樣子便緊緊的握住了對方的手,也不想在此刻多說話,只希望這舉動能給爾暄帶來點勇氣。

 

「剛剛那個男人是?」建廷對於現在的情況表示有些疑惑。

 

「......我們去買巧克力吧。」只是爾暄頓了頓以後,選擇了無視建廷提出的問題,接著爾暄接過了推車,不自覺的放開了予望的手,逕直往擺放巧克力的貨架前進。

 

「先別問吧,我想那不是爾暄想要提起的人。」予望轉頭向我們交代完後抱著擔憂的心情趕緊跟了上去。

 

因為突如其然的事件也讓採購的工作在眾人的沉默中結束了,大家跟在爾暄的身後走出了賣場。

 

「建廷哥~你們終於來了!好慢啊」看著早就採購完待在賣場門口的韓天朝著我們揮舞著手 ,迎接著臉色看起來有些凝重的我們。

「恩...你去後面飲料機幫我買瓶水」建廷接過韓天手上的袋子以後便讓他去後面不遠處幫忙跑腿。

「喔~那你們先走,我等等跟上」而韓天也沒想太多,就往反方向去了。

 

/


 

而剛剛的事件讓一行人各懷心事的回到了幸福透天厝 , 氣氛持續低迷著。

誰都沒有開口說話 , 各自做著自己的事情,就像還沒出門前那樣,只見爾暄默默的提著裝滿食材的袋子進入了廚房 , 讓在客廳的大家開始玩起了眼色遊戲。


 

「那個....我們不用幫忙她嗎?」韓天有些坐不住的起身看向廚房。

 

「不用,就讓她一個人待著吧。」予望看向了蠢蠢欲動好像準備要往廚房跑去的韓天這麼說著。

 

「你就靜靜坐著不要動吧。」顧君看著就算聽了予朢的話以後依然蠢蠢欲動想要衝去厨房的韓天,便再次出聲制止他。

 

「小天坐下吧」接著建廷拍拍身旁的位子讓韓天乖乖的待著。

 

「所以有人要解釋一下到底發生了什麽事嗎?」看著大家在面面相覷的樣子,讓一直在意旁說手抱胸看起來有些不耐的初九發聲了。

 

「我想,當事人想講的時候她就會說了吧。」而我看著一臉鐵青的初九,不知道是不是該由自己說出剛剛所發生的情形,畢竟爾暄一直以來看著我的樣子其實跟看著剛剛那個男子樣子有些微的相似所以是不是我也沒有那個立場去為她說寫什麼呢?如果哪天可以知道為什麼爾暄總是這樣看著我就好了。

 

而這些疑問似乎也因為我的回答而告了一段落,大家再次各自做著自己的事情慢慢的沖淡著詭異的氣氛,而不知過了多久以後開始有陣陣香氣從廚房傳了出來。 

 

過了不久以後爾暄便將裝著咖哩的鍋子端上桌,放在隔熱墊上。

 

「大家請用吧。」她的聲音沒有太多起伏,就如往常一般,但多了一份莫名的違和。

 

「…再麻煩留一份給Heme姐了。」而她以最快的速度用完晚餐以後便起身對著我們說完了話便轉身上了樓。

 

而我也默默地將我的份吃完以後也跟著上樓去了,看樣子該做些事情來轉移自己的注意力才行,不然大概會一直去思考爾暄為什麼會這樣吧。

 

只是回到房間以後也不知道該做些什麼比較好,顧君也不在房裡大概是那三人組又聚在一起了吧?打開了電腦嘗試著想要創作一些文章但寫了幾個段落以後又寫不下去,果然想要成為作家的話還是得好好練習一番才行的吧。

 

看了眼電腦螢幕上的時間才發現又到了那個廣播開始的時間,不自覺的將耳機接上了電腦並且打開了廣播。

 

今天廣播的主題是喜歡呢,聽著大家的投稿還有主持人的回覆不知道為什麼竟又讓我回想起了今天白天與予望一起待在餐廳的情形,讓我覺得有些意外,這也是第一次這樣子第一次想到一個人。

 

一直以來總是因為義務的關係而去和別人拉近距離,小時候因為作業分組而和同學拉近距離,出社會後因為要談合作案而與客戶拉近距離,結婚後因為身為父親的關係所以和孩子們拉近距離,所以自己沒有因為自己的意願而去主動想到誰,這一次卻因為這樣子而想起了她不自覺得讓人覺得有些意外。

 

但不知道她是怎麼看我的呢?會不會她也是把我當成第二順位那樣子而已呢?

 

如果,能成為她的第一順位的話是不是也很好呢?這麼想的同時,我打開了廣播頻道的網頁的留言板,然後緩緩地鍵入了自己想說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座敷橘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